杦祈

放弃规则 放纵去爱

岁岁平安

初中生性子急禹✘外冷内热极

6岁年龄差/私设/ooc/勿上升❌/be⚠️/伪师生


风里已经有了夏天的味道


“同学们啊,这道题大家…张泽禹!看黑板!这节课我已经提醒你很多次了!在让我提醒你一次你就给我滚出去站着。”


刘佳刚讲完那个道语文大题就准备转过头去问大家听懂没就发现张泽禹的头快低到桌子底下去了。


“啊?啊?”刚被叫醒的张泽禹根本不知道刘佳到底讲了什么甚至刘佳叫他都不知道,要不是旁边同学拍了他一下,今天这节语文课绝对免不了一顿骂。


刘佳气的扶额“张泽禹,我不知道在班上说过多少次了下晚自习回到宿舍不要玩手机!不要玩手机!你是不是听不见?!”



刘佳简直不知道说了张泽禹多少次了,说中午不睡午觉家说得过去,可是!中午有一个小时睡午觉!张泽禹还是打瞌睡。


“刘老师,这不能怪我是吧只能说你讲的太过于精彩,我实在佩服低头也不是打瞌睡只是因为太佩服了。”


张泽禹站起来解释给刘佳听,这不解释还好,一解释惹的全班哄堂大笑都在说张泽禹6。张泽禹对着他们笑了笑


刘佳被气笑了又生气又想笑。她始终没想明白自己为啥教了个这种学生出来,最后还是让张泽禹坐下了。


这节课也是终于下课了,当然面对枯燥无味的语文课张泽禹直喊救命,遭不住太要人命了。张泽禹文科不好人尽皆知。


刘佳也是想过在中考之前把张泽禹语文成绩提上去,可是这个小子一上语文课就打瞌睡。这个真的很让刘佳打脑壳。


“小鑫,你过来我抱一下~!”张泽禹对着隔着两个桌子李鑫大喊。全班谁不知道张泽禹和李鑫关系好啊?两个人一下课就黏在一起。


“干嘛啊你,抱着不热嘛?!”

“你凶我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小鑫你居然凶我…。”


李鑫心里be like:我真服了


下节课体育课张泽禹又要开始嚎了,看着外面能晒死人的太阳张泽禹搂着李鑫。开始了


“小鑫,怎么办呜呜呜外面会把我晒化的”

“你是根儿雪糕嘛?”

“你怎么知道,我必须待在冰箱里面”


李鑫一个白眼翻上去“走了张泽禹!待会本帅哥请你炫雪糕!”


“!成”张泽禹这个人遭不住雪糕的诱惑,拉着李鑫就走了,以至于前面有人都没看见,直径撞上去。


“我靠?!痛死我了!谁啊…”张泽禹撞上人之后刚想骂,结果发现人长的还不错,索性封住了嘴。


张泽禹用手拐了拐李鑫,甩了个眼神给李鑫。李鑫瞬间懂了。


张泽禹刚想开口,张极就抢先一步说了“诶,同学你没事吧,装疼没有?!”


“啊?没有没有哈哈哈哈哈哈哈您是老师嘛?”张泽禹看着面前的人穿的和老师没区别就索性问了一嘴。


“是呀,怎么看着不像嘛?哈哈哈刚来嘛看着不像也正常”张极笑着回答张泽禹,“那您上几班的课啊?”张泽禹眨着狗狗眼问东问西,李鑫看不下去了。


“行了张泽禹,别问啦!要上课了快快快走了!”李鑫刚想拉着张泽禹走,却被张泽禹一手甩开了,“小鑫你先去吧,给我请个假说我不舒服。”



张泽禹被美色诱惑了,竟然愿意扔下李鑫自己待在一起是很引人注意的!之前他们都黏在一起的!


“同学,你不去上体育课嘛?”张极指着刚走的李鑫问到张泽禹,因为自己就是教体育的…


“不去了,老师你快给我说说,你教什么啊?还有你上那个班的课啊??”


张泽禹拉着张极不厌其烦的问,好像是要问个底朝天。可能他们这个破学校第一次来又年轻又帅老师感到新奇罢了。


“我呢?上初二五班的课,上体育”

“?!初二五班???还体育啊???!”

“对”


??震惊死张泽禹了!因为初二五班是他们班,而且!这节就是体育课!“我靠?!完了老师,我…额…”


张极在张泽禹面前,一副想笑不笑的样子因为站在自己面前的还是个小孩子,要严肃!但最后实在遭不住了“哈哈哈哈你好可爱啊同学。同学你叫啥名字啊?”


张泽禹摸了摸后脑勺,尴尬的想抠脚。自己想不上体育课,还想找老师请假,结果老师就在自己面前。


张泽禹可能没有想到自己班换体育老师了,还在和自己唠嗑!!?张泽禹做梦都没有想到。


“老师我叫张泽禹,你可以叫我小宝!其他老师都这么叫我的!”


张极看着面前这个初二生,还多乖的。自己教过这么多学生第一次遇见这么乖的娃娃。糟糕心动了。


“好哦小宝,我叫张极”


“张极哦”张泽禹小声嘀咕,外面蝉鸣四起阳光洒在张极身上不要太青春。完了完了完了!


“张老师,我走操场上去啦,你也快来!”张泽禹给张极招了招手,就飞奔去操场了。“小鑫!!我来了!”


李鑫看见张泽禹来了,眼睛都亮了。


“小宝!”

“你先别说话我先说!”

“…那你快说真服了。我等你半天…”


张泽禹还没有跑到李鑫旁边就开始了他的呐喊声,生怕李鑫听不见。到了李鑫旁边还喘着粗气“我们…!的!”


李鑫无语“张泽禹你慢慢说行不行?!没人给你抢!”


“我们体育老师换了,不是老陈了!”

“???!那是谁?”

“张极!就是刚刚我们撞上的那个”


张泽禹刚说完张极就紧随其后得到了,张极拍了拍手召集同学们集合了。张极撩了撩头发,这可把张泽禹迷的啧啧啧,还不止张泽禹还有其他女生。李鑫看着张泽禹不争气的样子就来气。


“好了啊,同学们集合了。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张极,和你们班张泽禹同学一个姓哈,大家叫我张老师就可以啦!”


张极的笑真的好有感染力,笑的很好看有很大方。和同学相处的也很好,最主要也是因为张极长的帅。



“大家先跑圈热热身哈,跑完就正式开始我们的体育课了。”张极叉着腰,擦了擦汗水。


“要跑啊?!张老师你要我命算了。”张泽禹又在开始抱怨了,由于他的跑步天赋真的很差很差,差到什么程度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跑一圈就呼吸困难。


“走了张泽禹”李鑫拉着张泽禹就开始跑了“小鑫你慢点,好累啊救命!张老师!我跑不动啦!!!”



张极大老远就听见张泽禹在嚎,扶了扶额头。果然老陈在临走前要说好好留心张泽禹这个小孩子,体育基础差死了要多培养。


“小宝!你加油!跑完了老师请你喝水!”张极肯定知道哄初中生该怎么哄,无非就是在上完体育课,塞他一瓶水,或者一根雪糕。就很简单啊。



小宝???!其他同学双眼睁大!张老师叫张泽禹小宝??!他们什么关系啊?!就连李鑫都震惊了。


“!真的嘛?张老师?!你请我喝水嘛?!”

“真的!你加油!!”


张泽禹向张极比了个OK的手势,果然嘛还是初中生好哄。


“诶,张泽禹你和张老师什么关系啊?他怎么叫你小宝啊?”

“就老师和学生啊,其他老师就叫我小宝,所以我也叫张老师也叫我小宝啦”


李鑫一脸不信的表情望着张泽禹“我不信”,还说请张泽禹喝水这关系不要太好。“诶你别不信啊?真的!”



张泽禹也是终于跑完了,赶忙去找张极。“张老师,我!跑!完!了!”喘着粗气对着张极一个字一个字的说

“你慢点,下次你的把气喘完在说话,走吧走吧老师请你喝水。”


张泽禹高兴的像个三岁娃娃,看的张极心软软。张极心里在想我怎么会教的到这么乖的娃娃。


*



这几天下来,张泽禹逐渐对张极的老师情感变成了喜欢。可是他之前问过张极多少岁张极回答他21岁大好多啊。即使能在一起,张泽禹妈妈也不会同意,自己儿子跟一个二十多岁的在一起还是一个男生,说出去丢他们家的脸。



“小跟屁虫,走了上体育课了。”这节又是张极的体育课,张极亲自上来叫张泽禹去上体育课,看的别的同学羡慕死了。


“啊?好!张老师待会请我炫雪糕嘛~好不好?!”张泽禹又开始了撒娇,为了吃什么都干,张极也笑眯眯的答应了。


“小跟屁虫啊”张极用手摸了摸张泽禹的头,语气软软的说道。“接下来老师给你说个好消息!你会替我高兴的!”张极拉着张泽禹来到张极单独办公室。语气很开心。


“???啥事啊张老师,您这么开心?”

“嘿嘿,你猜咯!!”


张泽禹看着张极这个样子整个人都在怀疑张极真的二十一嘛?看到张极那么想让自己猜,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猜一下吧!


“张老师你中彩票啦!?”

“NONONO!猜不到吧哈哈哈哈哈”张极笑嘻嘻得望着张泽禹“那我就浅浅告诉你咯!我要结婚咯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高兴!想不到吧!”



张泽禹听到张极说自己要结婚了,表情都变了刚开始还在笑嘻嘻的猜张极到底因为什么事这么开心,原来是要结婚了啊。


“高兴啊!哈哈哈恭喜张老师!”张泽禹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可是张极也没想到吧自己也喜欢他,可是他却要结婚了。


“张老师我先走了啊,这节体育课我请假抱歉。”张泽禹背影没有了,之前的雀跃和欢快而是慢慢的走回了教室。张极意识到不对,小跟屁虫咋听见我要结婚得消息就焉儿了。



张极走到操场外面果然没看见张泽禹的身影,但看到了他的好闺蜜李鑫的。“嗨,李鑫同学请问一下张泽禹怎么了?为什么不来上体育课了”虽然张泽禹跟张极请过假了但是张极去拉着李鑫问,李鑫没说。



张极也摸不透张泽禹怎么突然就焉儿了,怎么突然就和自己保持距离了。后来上完体育课张泽禹也没有向张极在要过水了。


后来张极在他和张泽禹相遇的那天举行的婚礼,新娘很漂亮和张极很配。张泽禹没去参加张极的婚礼,那张请柬一直被张泽禹保存的完好无损。



在最后张极委托人给张泽禹了一封信,信上面大概的意思就是:希望张泽禹岁岁平安。


*


又是一年夏天,张泽禹初中毕业了。张泽禹在同学录上写着:希望某某老师岁岁平安。那是一个从未提起过的一个名字他也不像提起,就让他留在张泽禹青春里最滚烫的一章里吧。





十五的夏天热烈而又美好 就像张泽禹和张极一样。



希望张泽禹岁岁平安。

希望张极岁岁平安。



END.


OK~写完啦~小彩蛋是张极写给小宝的信,大家可看可不看

希望三连~


















评论

热度(30)